严于律己,宽已待人

站在红绿相交的十字路口

看着已穿行了,无数条大街小巷

仍未找到真正出口的车水马龙

是又焦又急

这时,我选择再次问路口的摩的哥

然,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

他说,从这往右再往左再……算了,我载你过去吧

我第一反应是拒绝,因为不甘心坚持到最后还是得选择交通工具,还有离目的地真的很近,不想花冤枉的钱。

然,他再次说,你放心,我不收钱的,我这是做好事为自己积点德,你自己很难找的。

这次,我怀着半相信半犹豫的心态上了他的车,既成全了他的好意,也相信了他的话,结果他真的把我载到目的地了。

虽然短短的一段路
短短的一段相处
可是他真的给了我很深的印象
他的话像一缕春风,温暖到我的心底
他的举动像是位勇士,瞬间强大了他的形象。
2015.3.4

评论

© 寞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